当前日期:

民革呼市委员会重视垃圾分类摸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15:26:40 浏览次数:15938次

图片1-600.png

民革呼市委员会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专职副主委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联络员、秘书长为督导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呼和浩特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8月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检查组斯琴、于凤鹏一行五人来民革呼市委员会办公室摸底检查,民革呼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永生把近期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做了认真汇报,斯琴一行就如何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并进行了考核平分。

检查组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可有效减轻环境承载压力、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对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立信心,主动作为,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检查组一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垃圾分类工作,避免“认认真真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身边人逐步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常识和树立“垃圾减量从我做起”的观念,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从而在源头上实现减量和分类。(文/宋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