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市委关注留守儿童 助力基层教育“同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1:32:59 浏览次数:15948次

5月31日上午,民盟呼市委社会服务部、玉泉区党委统战部,民盟玉泉区总支精心组织,本着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宗旨,结合我党派科教文卫的特色,在多党合作健康发展的基础上,深入践行“同心”思想,助力帮扶基层教育尤其城镇初级教育的发展,主题为“关注基层教育,插上航天翅膀”的帮扶活动拉开了帷幕:托克托第一少年军校师生一行40多人访学内蒙古航空学校。民盟呼市委副主委曹丽荣与两位校长分别就军事化教育和当下职业教育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在别开生面的开场升旗和分列式表演后激情致辞,深表震撼。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民盟呼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祝春燕、干事云瑞,宣传部副部长吕文军。

图片1.png

两所学校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军训互动表演,尤其少年军校孩子们的三声三相表演训学兼顾,中规中矩,表演认真,声音洪亮,赢得了场上阵阵掌声。愿,孩子们在这文明的校场,在知识的海洋,插上航天的翅膀,飞向自己的梦想!

随后,陆续参观了航空科技馆、航空博物馆,逐一体验民航购票、值机、安检、乘机等流程,并模拟机场起飞、空中飞行、空中交通指挥、空气观测等项目,民盟呼市委副主委曹丽蓉随行参观后对内蒙古航空学校的专业呈展、践行军事化教育和职业教学办学理念给予高度好评,很受鼓舞,作为民办教育机构如此宝贵的教学经验值得学习推广到职业教育工作中来。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民盟好好利用社会服务这个窗口,关注留守儿童,帮扶基层教育,共同构铸孩子们团结友爱严肃活泼的精神风貌,培养孩子们热爱生活、融入自然、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魅格灵魂。

下午,少年军校一行还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昭君博物院,览昭君出塞和平使者风范,赏青冢之巅家国天下情怀。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渴望的眼神验证了这次访学的丰硕成果。

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