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市委参加中共呼市委统战部调研课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15:17:22 浏览次数:16046次

2-600.png

4月25日上午,中共呼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调研课题协商座谈会。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出席会议,统战部副部长赵雯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民盟呼和浩特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坪晏、副主委田青松参加会议。

会议上大家分别就2018年调研课题工作和2019年调研课题选题及调研计划进行了发言。民盟呼和浩特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坪晏代表民盟呼市委就2018年调研课题工作总结以及2019年度调研课题选题和调研计划进行了介绍发言,今年民盟呼市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拟申报12个调研课题,内容涵盖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扶贫、教育、电商、旅游等方面。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在会议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调查协商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好调查研究是民主党派、无党派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途径;二是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履职尽责、议政献言的全过程;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要有明确的目的性;四是真正深入群众,要做到“搞调查研究身入更要心入”;五是发挥优势,科学组织。     

会后民盟呼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刚布和部长讲话要求,充分吸纳参会人员发言的意见和建议,围绕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时限完成调研任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把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