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7 18:33:11 浏览次数:17014次

2017年3月14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呼和浩特市政协各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及全体常委参加会议。

呼和浩特市领导王恒俊、刘文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1人,实到5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孙建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常委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全国、全市两会精神,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统筹落实政协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细化成一项项可操作、可落实、可完成的具体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有新的进步,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就抓好新年度工作的落实,孙建华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围绕中心和大局,为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顺利实施和现代化首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统筹谋划,创造性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并突出抓好调研、协商工作,突出抓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突出抓好视察工作,突出抓好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建设。要坚持求实创新,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创新政协工作新载体、搭建活动新平台、拓宽信息新渠道,不断拓展政协工作领域,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强化规矩和自律意识,发挥党组和常委会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履行职责,带头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以自身的模范言行影响和感染全体委员,确保换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