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

来源:人民政协报 编辑:张磊 毛丽萍 焦阳 林仪 揭春雁 肖亮升 王聪 王新红 胡京春 魏鑫 发布时间:2018-04-23 16:35:21 浏览次数:94740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河南、湖北、广东、广西、甘肃、新疆、哈尔滨、济南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适应新形势,对标新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河南省政协23日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政协章程修正案。俞正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汪洋同志的讲话和政协章程修正案,对政协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学深悟透、抓好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政协工作。
    湖北省政协23日召开住汉省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说,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深刻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修正案、监察法等制度性成果。要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献计出力,取得新成效。要在促进改革上取得新成效,在协商议政、调查研究中为破解改革难题出实招、谋良策、建诤言。要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取得新成效,认真组织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切实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增强建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新成效,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实施办法,认真查找政协组织“四风”突出问题,加强政协调查研究工作,提高调研能力,把咨政建言、协商议政建立在深入有效的调查研究基础上。
    广东省政协22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广东省相关学习贯彻活动情况,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省政协主席王荣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用协商民主画出更大同心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对标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紧密结合省委部署安排,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要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深刻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同政协履行职能、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推动政协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结合起来,以新的更大作为助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22日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和完善工作思路,为广西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通过作风建设促进和保障履职提质增效。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说得对”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委员特别是新任委员的学习培训,做好“委员作业”,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要提高履职的工作质量,委员履职的主体作用要发挥好,各专委会要组织好、策划好,政协机关要服务好,保障好,政协各位班子成员要指导好、联系好。还要借助外力外脑,争取全国政协各个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帮助,吸纳社会智慧和力量参与到调研、协商中,共同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甘肃省政协23日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讲实话、出实招,努力做党委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具体部署和安排,按照两会的新精神和新修正的政协章程,尽快对省政协有关制度规定、工作安排和提案计划、协商计划,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各专门委员会和委员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更好地发挥提案作用,加强与市州政协的联系联动,加强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交流沟通,不断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22日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切实增强按政协章程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科学规范各项履职活动和工作。要坚定不移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中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以争取人心、凝聚民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扎实开展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继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四同”活动,反复、深入做好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要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好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要组建精干高效、结构合理、专业性强的调研队伍,通过走访察看、座谈交流、实地蹲点、解剖典型,提出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共同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彩。
    哈尔滨市政协2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体现在行动中工作中实践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要深化对俞正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汪洋同志讲话,以及修改后的宪法、监察法和修改后的政协章程等内容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要重视发挥委员作用、建设过硬委员队伍,组织委员完成好新修订章程施行第一年的“委员作业”。
    济南市政协19日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讨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雷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坚决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看齐”,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