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

发布时间:2016-07-11 00:00:10 浏览次数:10032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近日,北京、山东、贵州、青海、济南、西安、成都等地政协组织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更加奋发有为。

7月5日,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研讨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者就讲话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充满了强烈的政治自信和使命担当,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吉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历史、当代和未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旗帜鲜明地阐述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讲话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把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为全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组织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系统学习讲话中的新理论、新观点,结合政协实际深入思考,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继续前进。

7月1日,山东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履行政协职能,用心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政协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7月1日,贵州省政协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观看完直播后,省政协机关的广大党员一致认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坚持以党的理论思想、路线方针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党员前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克服困难,不断奋发前进,立足本职工作,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贵州实现同步小康目标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4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仁青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参政议政各项工作,把力量凝聚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政协参政议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解决好政协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要加强学习,上好“人民大学”、“市场大学”、“绿色大学”,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政协的各项调研视察要紧紧围绕进一步走好具有青海特色的发展道路,贴近青海实际,体现青海特色。

7月4日,济南市政协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鲁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市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讲话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要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积极贡献。

7月5日上午,西安市政协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董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7月1日,成都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的总体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成都市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以更加有效的履职实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将以讲话精神作为政协工作指南,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