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

发布时间:2016-07-05 00:00:10 浏览次数:10168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近日,天津、黑龙江、湖北、广西、陕西、大连、青岛等地政协组织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掀起深入学习热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7月4日,天津市政协召开第80次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市政协党组、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要以上率下,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

7月1日,黑龙江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对每位党员内心触动都很大,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结合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针对黑龙江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学”、“实做”。同时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查找自身差距,改正不足,干到实处,走在前列,为政协事业、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做出努力。

7月2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做到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同频共振,牢牢坚守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要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政协思想政治建设、党组建设、协商品牌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机关争创一流建设。

7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履职工作相结合,准确把握政协定位,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人。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党委、政府之所急,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为广西改革发展和精准脱贫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7月1日,陕西省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重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与中央和陕西省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实际创新工作。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持续转变作风,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当好延安精神传承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奋发的精神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把全省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7月1日,大连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市政协围绕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等做出部署安排,提出要将学习活动与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市政协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紧密结合,有计划、分专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情怀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环节,让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植根于思想深处和行动细处,为市政协全面履行好各项职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7月1日,青岛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及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重大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和加快科学发展上,充分发挥政协队伍的智力优势,把精力集中到“五大发展理念”上来。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